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发布通知,北京市将在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基础上,建立婚前孕前保健转诊网络。

各婚前孕前保健机构需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风险人群筛查,及时发现影响孕育有关疾病,严格进行孕前优生风险评估,关口前移做好危险因素预警,指导有生育意愿的家庭科学备孕。对不能给出明确指导建议的疑难病症者,安排转诊。

按照逐级转诊原则,各婚前孕前保健机构对确需转诊的病例,填写统一的转诊单,指导服务对象进行区级转诊。区级转诊机构仍不能给出明确孕前优生健康指导的,可进一步向市级转诊机构转诊。

各区根据实际情况,遴选一定数量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为区级婚前孕前保健转诊机构。各市级产前诊断中心及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作为市级转诊机构,负责接受对口区疑难病症人员孕前优生健康指导的转诊工作。

此外,北京市卫健委还将加强婚前孕前保健师资力量配备,实施专业人员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市级培训,逐步完成北京市相关专业人员培训全覆盖。

编辑:孙晓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