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远程诊疗服务,要求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加大线上复诊。记者日前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所有科室开展了互联网诊疗服务,不论是本市还是京外的患者,都可足不出户在线复诊。

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李豫川介绍,为提高疫情期间儿童看病就医便利性,医院于2020年4月20日开通了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在线复诊、在线开药和处方药品配送到家服务。医生通过视频的方式提供接诊服务。该功能适用于所有激活儿童医院就诊二维码的患儿。目前医院每个门诊科室都设立了互联网医疗工作站,每天每个科室都安排了不同级别的医生出互联网号,不同疾病患儿均可通过互联网解决医疗问题。

患儿可通过关注北京儿童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儿童医院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医疗服务”,选择“互联网诊疗”进入预约就诊界面。目前可提前预约1至7日的号源。当日就诊时段结束前,如有剩余号源,均可预约。每日0点开始放号。预约后需在10分钟内支付医事服务费,10分钟内未支付的预约号源将自动释放。支付成功后,可在互联网诊疗功能主页“我的记录”功能中查看预约成功或失败结果。

首次登录需完成身份验证、完善注册人信息和就诊人信息,并绑定北京儿童医院二维码号。儿童医院互联网诊疗严格实名就医管理,若挂号信息与就诊人不一致,将不予接诊。

目前,北京儿童医院互联网诊疗实现了线上和线下门诊一体化管理。医生在线下接诊过程中,就可以根据患儿的情况及家长的实际需要,为其选择线上或线下复诊。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