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推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中国工程院院士、型号系列技术顾问黄瑞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航天一院首席技能专家高凤林,全国人大代表、航天三院首席技师戴天方等担任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高端装备制造是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石、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对于构建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保障我国工业进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职业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产业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使命,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红兵表示,只有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发展主动权,实现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的飞跃。中国航天事业的全面发展离不开一支门类齐全、体制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担任高端装备制造专委会主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等担任执行主任,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担任专委会秘书长。鲁昕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专委会要明确定位,与航天科技集团等位于行业前沿的企业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此外,职业教育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与产业对接,研究职业教育就业岗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

编辑:刘阳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