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在树林中的红色步道上,散落着金黄的落叶,路边不知名的菊花晚开却依旧热烈。走在步道上,宛若一幅风景画,白盆窑绿地内13公里多的健走步道已经初具模样。今年丰台区共建设全民健走步道15公里,预计将于下月完工,届时丰台居民身边又有了健身的好去处。

  为了配合南苑万亩森林湿地公园建设,打造南中轴地区新亮点,丰台区将健走步道建设集中规划在花乡白盆窑村绿地内,有13.39公里。白盆窑绿地位于南四环花乡桥以南,东到柳村路,西到张新路,北到五圈路,南到葆台路,占地161公顷,与南苑万亩森林湿地公园隔着京沪高铁和京开高速。

  今天上午,记者在白盆窑绿地全民健走步道起点看到,红色的步道伸向远方,两侧是高低错落的树木,顺着绿地地形,步道蜿蜒着在绿地内盘桓。虽然还没有正式开放,可是健走步道已经迎来不少心急的居民。白盆窑村村民石景梅最近就常来这里遛弯儿,“以前这里是物流园,环境脏乱,净是大车,都不敢过来,后来村里拆除了物流园,又建成了绿地,环境特别好!”石景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听老街坊说这里修了健走步道,她就隔三差五地来这里运动:“土生土长这么多年,真没想到我们村子能变得这么美!”

  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包括白盆窑绿地在内的15公里健走步道正在最后的建设当中,预计下月将全面完工并和广大市民见面。下一步将在步道沿线规划配置便民健身器材,为周边居民提供全方位健身体验。(记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