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物吃上“月饼”大餐

2019-09-13 10:46:00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在饲养员指导下,游客将自己制作的窝头月饼喂给环尾狐猴。记者 邓伟摄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在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能和动物们一起过中秋,还可以亲手制作动物爱吃的“月饼”。园方将邀请游客共同为动物过节,两只新生小美洲虎双胞胎和一只黑猩猩宝宝将首次展示。

  蒸熟的窝头面是月饼饼皮的原料,馅料是胡萝卜、黄瓜、苹果等新鲜蔬菜水果,昨天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内已有一些游客率先感受了制作动物月饼的新奇体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们聚在一起,在小桌板上揉面,再把各类原料装进模具内,轻轻一压,一块月饼便做好了。

  把做好的月饼装进盒,游客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投食,提前送给动物们这份中秋“福利”。一见到这种新奇的食物,动物们来了兴致,纷纷争抢品尝月饼大餐,游客们欢声笑语不断,用镜头定格下它们的萌态。

  工作人员介绍,不同动物爱吃的月饼口味不一样:环尾狐猴爱吃水果月饼,馅料是香蕉和酸豆角;阿拉伯狒狒偏爱果蔬月饼,馅料由苹果和胡萝卜组成;青草月饼是小羊的最爱,青草和胡萝卜馅料是它们的“心头好”。

  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做月饼,小长假期间,游客还可以凭门票在活动现场领取一份七彩月饼,即七种不同颜色的蔬菜水果,然后投喂动物。

  两种珍稀小动物也将走出室内居住地,和游客们首次见面。昨天,新生双胞胎小美洲虎在狼羊公社首次展示,活泼软萌的模样让游客分外惊奇。在中秋团圆之际,小黑猩猩欧慨还将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珍稀馆探望父母,同时会有讲解员为游客讲解黑猩猩的科普知识,在萌宝大厅和珍稀馆,游客都能近距离看到这只8个月大的黑猩猩宝宝。(记者 潘福达)

编辑: 张乔

动物吃上“月饼”大餐

昨天,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在饲养员指导下,游客将自己制作的窝头月饼喂给环尾狐猴。记者 邓伟摄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在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能和动物们一起过中秋,还可以亲手制作动物爱吃的“月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