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雨后,志愿者胡同健走清垃圾

2019-08-11 09:56: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于丽爽

  昨天上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丽东城共分享——‘周末环保日’ ”启动仪式, 200多位辖区在职党员、居民一起,在雨后的胡同里边健步走边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10位辖区党员代表走到台上,拿着早上从家里带来的厨余垃圾,现场示范了正确的厨余垃圾投放方法,并接过垃圾分类积分卡,带头践行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方式。

  “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北京共建共享’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切实践行,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党员代表还向活动参与者发出倡议。

  早晨的细雨过后,胡同里格外湿润。来自各社区的党员、居民们分成9个小组,穿上蓝马甲,戴上白手套,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拎着垃圾袋,从智化寺出发,以各社区居委会为目的地,走在大大小小的胡同里。

  烟头、枯叶、塑料袋……志愿者们像寻宝一样,目光敏锐,胡同里新扔的或不易被发现的垃圾,都被他们捡起带走。

  “今天的活动有趣又有益、健身又环保,还能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中来,以后我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也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活动结束时,一位居民说。

编辑: 果君

雨后,志愿者胡同健走清垃圾

雨后,志愿者胡同健走清垃圾,昨天,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举办主题活动推广垃圾分类,地区党员、居民等现场投放分类的垃圾,宣读倡议书,并分组开展垃圾分类捡拾。烟头、枯叶、塑料袋……志愿者们像寻宝一样,目光敏锐,胡同里新扔的或不易被发现的垃圾,都被他们捡起带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