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赛季实战培训经验

2019-07-07 09:28: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冬奥组委5日在延庆赛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暨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总结汇报会”,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希望冬奥会筹办工作人员通过主题教育专题研讨,集思广益、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到场馆一线中。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

  张建东说,要认真总结好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学习成果,借鉴国际经验,检视现存问题,从赛前准备、赛时运行等各方面研究办赛规律。要深刻学习领会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测试赛筹办工作中,确保首场测试赛“一炮打响”。要大力推进人才开发和培养工作,加快建设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

  据了解,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冬奥组委围绕“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筹办工作需要,依托一系列冬季项目世界杯、世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选派了175名业务骨干赴境内外相关地区开展实战培训,共实施了8个境外培训项目、6个国内培训项目。其中,98人次参与了境外培训,77人次参与了国内培训。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依托与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同级别的世界杯、世锦赛,甄选组织水平较高的国际赛事,作为实战培训载体,组委会派出场馆团队的骨干开展实战学习。特别是针对首场测试赛,实施了5个学习项目,专门研究高山滑雪的办赛工作。”

  总结汇报会上,与会者聚焦高山滑雪项目,进行了研讨。一方面,围绕赛前准备就绪环节,研究了场馆设施、能源保障、雪务工作、物资管理等情况;另一方面,针对赛时运行保障工作,讨论了竞赛组织、应急救援、气象保障、转播服务、技术运行等重点任务。

  针对首场测试赛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和培养了322名专业人才,组成滑雪战队,利用每周末集训,储备了一批滑雪水平高、专业技术强、有团结奉献精神的赛道作业人员。目前,滑雪战队已经开展18次集中教学,其中,14次是依托各类雪上项目赛事开展的实战培训。

  经过两个赛季,实战培训已成为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培养工作的品牌。目前,组委会已经连续3个赛季派出645人次业务骨干赴境外和国内相关地区学习重要赛事组织运行工作,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赛季实战培训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5日在延庆赛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暨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总结汇报会”,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希望冬奥会筹办工作人员通过主题教育专题研讨,集思广益、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到场馆一线中。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