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石景山:年内推广沿街商户垃圾分类集中收运

2019-06-23 09:07: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获悉,从22日起,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的383户沿街商户将实现零散垃圾分类回收和“垃圾不落地”。未来,这一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运方式还将在石景山区全面推广。

  21日,在启动“上门收运”的前一天,石景山区环卫部门、石景山区城管委和八宝山街道共同对首批114户沿街商户进行了分类生活垃圾收运业务培训。

  据了解,石景山区环卫部门在八宝山街道启动“上门收运”沿街商户分类生活垃圾工作,范围包括了鲁谷东街、鲁谷大街、鲁谷路雕塑园南街、鲁谷村路、莲石路北辅路、鲁谷路玉泉南路等六条道路上的383户商家,基本覆盖了辖区内的主要道路。石景山区环卫中心将派出3台垃圾运输车辆,全天6遍次对商户分类好的垃圾进行上门收运。

  石景山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沿街商户产生的零散垃圾都自行处理,分类程度低,垃圾乱堆乱放的情况也很突出,不利于垃圾分类处理,也影响了市容环境。今年5月区环卫中心在八角街道率先开展了沿街商户分类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工作。

  目前,八角地区200多家沿街商户每天产生的0.8吨垃圾都已实现上门收运,提高垃圾分类程度,也更加利于环卫部门的进一步处理。未来,石景山区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梳理全区道路点位台账,力争下半年实现沿街商户垃圾分类集中收运工作全区覆盖。(完)

编辑: 胡莹莹

北京石景山:年内推广沿街商户垃圾分类集中收运

从22日起,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的383户沿街商户将实现零散垃圾分类回收和“垃圾不落地”。未来,这一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运方式还将在石景山区全面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