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街口新亮相居民“打卡地”

2019-06-15 09:10:00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一早,家住新街口街道北草厂社区的陈女士就来到了刚亮相不久的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口袋公园,一边逗逗在公园里玩耍的孩子,一边拍下公园里的美景发送到朋友圈里。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改造,如今的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已经从过去人人嫌弃的“垃圾场”变成了附近居民的“打卡地”。

  这处口袋公园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南侧分布着一片景观竹,四周环绕着草坪,中间还有几棵国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地块曾是一片拆迁区,产权归属原天鸿房地产公司。“我们原计划拆迁完成之后,将该地块建成商业地产项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拆完,就搁置下来了,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垃圾场。”

  一搁置便是十几年。对于毗邻该地块的西直门内大街237号院1号楼的居民来说,这块地简直成了噩梦。陈女士指着公园外侧居民楼的窗户说:“以前这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到处都是,一到夏天臭气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

  如何解决居民的“心病”,成了街道的头等大事。工作人员介绍,“街道主动牵头,把区园林局召集过来,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形成方案到绿地建成总共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么快的速度我们自己都没想到。”

  改造从今年4月份开始。陈女士说,“每天运出的垃圾都有好几车,看着曾经小山一样的垃圾被一车车拉走,心里痛快多了。”

  前不久,口袋公园终于和居民们见面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设中还特意降低了居民楼与小公园间围栏的高度,“这样一来居民在楼上打开窗户,就可以欣赏到公园里的美景。”街道还特意聘请德外绿化队的师傅打理口袋公园,“平均每天会来巡视一次,做日常的修剪和维护。”

  如今,每天都有不少居民来到公园里休闲乘凉。“街道真是办了件大好事,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再也不用天天对着垃圾了。”附近居民刘先生说:“口袋公园来之不易,我们会和绿化师傅一起守护好家门口的这片绿色。”(记者张骜)

编辑: 胡莹莹

新街口新亮相居民“打卡地”

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改造,如今的西直门内大街241号已经从过去人人嫌弃的“垃圾场”变成了附近居民的“打卡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