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少年儿童欢度节日

2019-06-02 09:28:00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本市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庆祝节日。5月31日晚,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国家大剧院,与孩子们一同观看“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共庆“六一”。

  今年的儿童节,北京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份有意义、有爱心、有温度、有情怀的精彩礼物。

  6月1日清晨,史家小学的操场上,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该校800余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入队。家长们亲手将自己曾经佩戴的红领巾系在孩子的胸前。一位家长说:“一条红领巾的传承,也是光荣传统的传承,我会在未来给孩子们讲好革命故事,让他们了解红色历史。更重要的是,给孩子系上红领巾的过程,也让我很感动。作为家长,更应该做好孩子的榜样,不忘初心,传承好革命精神。”

  一条红领巾,是很多孩子们收到的最好礼物。本市又有数万名小学生戴上了红领巾。

  在育才学校小学部、在西师附小的礼堂里、在光明幼儿园……一场场“红歌会”举办,孩子们歌颂祖国,歌唱家乡。小学生刘雨周说:“我希望可以用画笔记录下更多校园里的故事,把我眼里的北京画出来,让更多人能了解我的家乡。”小学五年级学生姚沐来说:“儿童节我给学弟学妹们唱了一首《红旗飘飘》,未来我希望有机会给他们讲讲我们学校的红色文化,告诉他们红领巾的故事。”

  崇文小学的孩子们为远在西藏的小伙伴寄去了图书和智能播放器。通过网络视频,两地小朋友一起过节。该校校长白淑兰说,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期望他们能一起健康成长,能共享优质资源,能实现各自的梦想,能结下珍贵的友谊,能做永远的朋友。

  一场关于我和祖国的“故事会”,是朝阳区教委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未来,“故事会”将在朝阳区所有中小学启动。该区教委负责人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希望通过一系列“祖国故事宣讲+”活动,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传递奋进故事。西城区教育系统也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该区教委副主任徐艳说:“爱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信念,希望学生们通过润物无声的持续性活动,了解祖国,更爱祖国。教师们通过这些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引导和栽培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

  博物馆、游乐场是孩子们儿童节最喜欢的地方。今年,“传承”成为节日活动的主题。朝阳区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一座“古诗小镇”将75首收入课本的古诗词集纳起来,孩子们玩中学,学中悟。故宫博物院为孩子们列出一份“趣味书单”,首博为孩子们办一场“家乡分享会”,自然博物馆将有趣的科学实验送到山区孩子的家门口……一场场有趣的活动,点燃孩子们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梦想。

编辑: 胡莹莹

“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少年儿童欢度节日

博物馆、游乐场是孩子们儿童节最喜欢的地方。今年,“传承”成为节日活动的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