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北京大兴西瓜节重80.06公斤“瓜王”诞生

2019-05-25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大兴西瓜节重80.06公斤“瓜王”诞生 (央广记者刘天思摄 )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5日,第31届北京大兴西瓜节“美丹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大兴区庞各庄镇举办。本届擂台赛决出大型西瓜重量组,中型、小型西瓜综合组、甜瓜综合组、新品种组等5种奖项,最终,最大西瓜重80.06公斤,获得今年全国“瓜王”称号。

  截至目前,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已举办了31届,北京大兴庞各庄镇坚持传统西瓜产业与高端农业项目并驾齐驱,安全绿色生产与优质品牌建设同步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与农民增收致富深度融合,如今大兴庞各庄西甜瓜产业已由传统粗放逐步走上现代发展道路,全镇西甜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9000万公斤,年销售收入2.1亿元,并纳入大兴地理保护标志和安全农产品可追溯标志,成为了展示大兴庞各庄形象和风范的一张靓丽名片。

大兴西瓜节重80.06公斤“瓜王”诞生 (央广记者刘天思摄 )

  值得一提,本届擂台赛在北京全市范围内首次应用5G讯号进行远程视频直播,专家团队通过5G技术更便利的为瓜农远程指导,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服务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本届擂台赛还根据往年比赛情况优化评分系统,每位评委在现场手持平板电脑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打分数据将实时传入系统后台,在保证比赛数据准确的同时,也提升了现场打分的效率。除此之外,现场大屏实时滚动直播评选情况,确保比赛的公开、公正。

  大兴庞各庄地处永定河冲积平原,沙性土壤非常适宜西甜瓜栽培,是著名的中国西瓜之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等发展机遇下,庞各庄以建设新市镇为目标,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和精品农业。借助西甜瓜产业品牌,深度挖掘西甜瓜等果品种植产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积极引进航空服务等一批“高精尖”产业落地,逐渐形成农业休闲旅游、科普教育、商务会展、生态居住等多元化功能、产业链条完备的新市镇发展格局。预计到2020年,全镇西瓜年产量将达11万吨,年销售收入6亿元,产业园总产值10亿元,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编辑: 张乔

2019年北京大兴西瓜节重80.06公斤“瓜王”诞生

第31届北京大兴西瓜节“美丹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大兴区庞各庄镇举办。本届擂台赛决出大型西瓜重量组,中型、小型西瓜综合组、甜瓜综合组、新品种组等5种奖项,最终,最大西瓜重80.06公斤,获得今年全国“瓜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