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占比超四成

2019-05-11 09:06: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9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首次突破200家,达到202家。其中,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在全国占比超四成。

  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分布于22个行业领域,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新文娱、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独角兽数量分列前五。

  据介绍,成为独角兽的企业,不但表现出爆发式增长特征,还具备强大的资金积累,并且资源整合、运营管理能力等方面也较为突出。创新的“独角兽”不仅需要雄厚的技术基础,更需要在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代表着变革和创新的力量。

  云鸟科技负责人介绍:“云鸟很荣幸以12.5亿美元的估值,智慧物流排名12位再次荣登榜单。这是份荣誉,更是种担当。”

  据悉,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是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地,四个城市共有独角兽156家,说明我国各区域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创新型城市不断涌现,更多的城市开始注重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企业。

编辑: 胡莹莹

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占比超四成

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是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地,四个城市共有独角兽156家,说明我国各区域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创新型城市不断涌现,更多的城市开始注重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