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阳举办小学生上冰体验活动

2019-05-11 09:05: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由朝阳区体育局主办的“朝阳区小学生上冰体验活动”在小狼国际冰上中心启动。该区将按照各所小学地理位置分别对接辖区内现有冰雪场地,一年内完成“全区小学生冰雪全覆盖”的普及任务。

  朝阳区有着丰富的冰雪场地设施及奥运场馆资源,目前拥有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480人,近年开展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等大众冰雪活动备受好评。朝阳区教委今年3月统计,全区现有小学生141426人,其中,除五所市级冰雪运动特色校、30所区级冰雪运动培育学校外,还有100余所小学、近10万名小学生需要普及冰雪运动。朝阳区今年制定了“小学生上冰体验全覆盖”的目标,区体育局将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区域内具有公益性、大众化的冰雪体育场地设施,逐步完成普及和体验任务。

  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目标的实施,让更多孩子了解、喜爱、从事冰雪运动,扩大冰雪人口,储备冰雪项目后备人才,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加快“健康朝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胡莹莹

朝阳举办小学生上冰体验活动

朝阳区有着丰富的冰雪场地设施及奥运场馆资源,目前拥有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480人,近年开展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等大众冰雪活动备受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