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单商业区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 新增8处300余个车位

2019-03-30 09:1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单商业区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

  本报讯(记者李天际)2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单商业区综合执法中心获悉,西单商业街周边胡同内首次施划了8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区,可停放300多辆非机动车。

  西单商场北侧的东槐里胡同,地面上用黄线施划着快递车停放区、送餐车停放区、共享单车停放区、商场内部停车区和社会非机动车辆停放区,每个区域内整齐摆放着各类非机动车。据介绍,东槐里胡同去年年底拆除了一处60多平方米的违建,腾退出来的空地重新铺装后,正好成为一处送餐车停放区,西单商场周边的送餐车被有序引导到此处。

  北青报记者在西单商业街采访中发现,除东槐里胡同外,大木仓、横二条、太仆寺街和小石虎等胡同内也都施划着非机动车停放区,并设有停车管理员。就在28日,外卖集中的华威大厦和新一代大厦南侧的堂子胡同,沿着胡同南墙又新施划了一处送餐车停放区,送餐车在黄线内一字排开,胡同的交通显得井然有序。

  “此前西单商圈一直没有非机动车停放区,现在施划了停车专区,大家都会把非机动车停到指定的区域。”西单商业区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兰明义介绍。

  今年6月前,西单商业区有望实现街面非机动车停放清零的目标,整体提升西单商业街的环境。

编辑: 郑皓月

北京西单商业区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

2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单商业区综合执法中心获悉,西单商业街周边胡同内首次施划了8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区,可停放300多辆非机动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