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各医院人脸识别系统

2019-02-22 09:17: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各医院录入两千号贩子信息

  本报讯(记者刘欢)今年,本市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本市已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本市各大医院人脸识别系统。

  不久前,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门诊楼地下一层LED大屏幕被人损坏。保卫处调查监控,发现一名女子于当日8时40分将方便面汤水故意泼向大屏幕造成破坏。之后保卫处利用视频监控将该人员脸部照片放入人脸识别系统中。几天后,急诊楼一层连廊人脸识别监控探头报警发现该女子,该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全市目前已有30余家医疗机构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重点医院将共享2017年以来,被公安机关处罚的2100余名号贩子的头像信息,身份证信息等。未来这些人一旦进入医院,系统就能立刻监控到这些号贩子。今年,本市将对号贩子进行联合惩戒行动,包括不能担任公司法人代表,不能乘坐高铁,不能贷款等惩罚。目前,国家公安部已经要求北京市公安局上报本市受到处罚的号贩子名单。

  本市还在加大技术防范力度,联合市网信办,市公安网监以及通信管理等部门,提高医疗机构挂号平台技术防范水平,切断商业APP与正规医疗机构挂号平台之间的联系。同时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对于涉嫌与号贩子相关的保安人员进行拘留、抓捕,未来还将针对这些案例进行分析,开展相关措施。

  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履行好挂号平台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医院内部挂号平台的管理,并将于近期组织相关部门督查。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各医院人脸识别系统

今年,本市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本市已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本市各大医院人脸识别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