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日下午迎首个返程高峰

2019-02-09 10:04:00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高速交通量昨起回升,今天将迎来首个返京高峰。

  按照每年返京阶段规律,2月9日(初五)北京将迎来首个返京小高峰。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的《2019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交通压力不明显,而返程较为集中。2月9日(初五)15时至19时是返程的第一个小高峰;2月10日(初六)14时至19时是返程最高峰;2月10日(初六),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等。

  交通部门预测,假期后期,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山羊洼二号桥隧道南至南站村、营城子至西拨子,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从具体时间上看,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根据预测,节日期间高速路交通量高峰日将出现在10日(初六),或将超过200万辆。

  从2月9日(初五)开始,各大火车站和长途客运交通枢纽将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和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枢纽周边公交线路的首末班运力,增配200部机动车随时投入运营。

  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介绍,北京西站北广场的50路从2月9日开始,每日23时至次日5时配备3-5部机动车,采用备车方式疏散夜间到京旅客。分公司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了夜间加车计划运营。

  为了应对北京南站列车晚点造成的乘客滞留,133路、665路于2月9日(正月初四)采取末班延时措施,根据晚点列车抵京客流情况,适时、适当加大运力的投入。对于途经火车站的夜22路、夜23路、夜28路、夜36路等4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安排机动车2-4部,及时加密夜间发车间隔,有效发挥夜班线网作用。(记者孙宏阳)

编辑: 郑睿

北京:今日下午迎首个返程高峰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高速交通量昨起回升,今天将迎来首个返京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