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月5日起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列车26对 北京西至北海15小时可达

2018-12-29 10:34: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西至北海 15小时可达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公布2019年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方案。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列车26对、优化运行线路20对。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高铁动车组列车达到430.5对,占比达63.6%。其中,北京西将首次开通至北海的高铁列车,全程途经28座车站,运行15小时22分,该车也将成为从首都北京始发运行时间最长、停站最多的高铁列车。 

  在新增的36对旅客列车中,将新增成都、西安北、威海、青岛、盐城北、杭州、上海、南京等车站的列车。同时,京津城际线路将根据京津间不同时期客流特点,实行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不同的运行图,周一运行图118对、周二至周四运行图107对、周五运行图120对、周六运行图120对、周日运行图121对。 

  本次调图,北京铁路部门还采取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增加停站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此次调整运行区段的旅客列车共1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11对,普速列车5对;升级旅客列车等级2对。 

  8对列车通过延长区段或调整运行线路的方式缩短了运行时间,其中,北京南至青岛间全程压缩58分钟。调图后,北京至南宁的G529次列车将延长至北海,从北京去往广西北海不再需要中转,为往返于北京、北海两地的“候鸟族”提供了便捷。中国北方冬季气候寒冷,而广西旅游胜地北海冬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气候温暖宜人,是冬季出游的佳选。北京直达北海的高铁开通后,为北方到北海旅游的人们带来了福音。该车也是从首都北京始发运行时间最长、停站最多的高铁列车。目前,G529次列车已经开始发售车票,早上7点08分从北京西站始发,22点30分抵达北海站,全程需要15小时22分钟,途经28个车站,二等座票价985元,一等座票价1575.5元。 

  铁路部门提示,以上调图方案将于2019年1月5日实施,旅客朋友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更多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相关新闻 

  中国铁路总公司辟谣 

  12306信息泄露不实 

  12月28日下午,国内互联网安全新媒体Freebuf爆料铁路购票平台12306疑似发生数据泄露,有一份包括60万账户信息、410万联系人数据的文件正在被贩卖中,从文件截图来看,被贩卖的信息包含了用户ID、手机号、密码、姓名、身份证号、邮箱、验证问题及答案等诸多个人隐私信息。而这份文件的标价仅为20美元。 

  12月28日晚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官方微博“中国铁路”辟谣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文/本报记者 王薇

编辑: 刘拓拓

1月5日起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列车26对 北京西至北海15小时可达

昨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公布2019年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方案。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列车26对、优化运行线路20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