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 突出校园金融安全宣传

2018-09-05 09:28: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北京银监局近日启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结合北京地区实际,突出防范非法集资、校园金融安全宣传等内容。

  今年,北京银监局以“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和“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作为活动口号,通过宣传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能力,提升学生群体对不良“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抵制能力。除了通过媒体、银行APP、银行营业网点等途径宣传外,北京银监局同时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向市民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金融安全宣传月也于9月同期启动。宣传月活动由市金融局指导,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国安社区、91科技集团和北京秉正中心承办。9月1日至10月11日,金融安全宣讲员将深入基层,在本市100多个街道、3200个小区义务宣讲,预计覆盖上千万人次。

  市金融局副巡视员邹世斌表示,宣传月活动旨在加强对全社会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引导消费者做到理性投资、安全投资。

编辑: 郑皓月

北京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

北京银监局近日启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结合北京地区实际,突出防范非法集资、校园金融安全宣传等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