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4条高速年底主线贯通 预计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2018-08-23 08:58: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4条高速年底主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记者22日从市交通委获悉,继首外环(通州—大兴段)、京秦高速北京段开通后,今年年底,兴延高速、新机场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新机场北线中段4条高速将实现主线贯通,预计明年具备通车条件。此外,最快在今年年底,京雄高速将开工。

  20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和京秦高速北京段正式通车。京秦高速北京段长度6.3公里,与京秦高速三河段对接,可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交通流量。今年9月30日,京秦高速三河段将对接京秦高速天津段;年底,京秦高速河北唐山的玉田至遵化段完工后,一方面与京秦高速的天津段对接,另一方面与长深高速(长春到深圳,南北向)对接。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和京秦这两条高速,均是首次未在市界设主收费站,可以减少北京和河北均设收费站带来的交通压力。此外,这两条高速均设有进京检查站。

  今年年底,北京市还将有4条高速主线贯通,包括北部地区的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南部地区服务新机场的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中段。主线贯通后,预计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十三五”期间,北京市还有两百余公里高速建设任务。京雄高速(北京—雄安)前期工作正在开展,有望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京密路(四环—机场南线)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发改部门正在审批立项,预计明年年中开工;有着“京承第二通道”之称的承平高速,立项报告已在审批,预计明年开工建设,通车之后货车可以绕行使用。

  北京公交一卡通的使用范围也有望扩大,未来不但能在京津冀地区使用,还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很多城市使用。“公交省际化”已成发展趋势,北京市的“公交”可以到达毗邻区域,如怀来、涿州等,目前北京已有42条这样的公交线路。

  权威释疑

  市交通委:“北京大七环”叫法不准确

  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由多条高速组成,全长940公里,其中有890公里在河北地区。跟五环、六环不同,它不属于全程在北京市域的高速路,所以不能叫“北京大七环”,可以简称为“首外环”或“大外环”。

  赵阳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主要功能为货车和过境车辆的通道,道路上将有四分之一、高峰时三分之一的过境货车,准备去往山西的矿区、天津港以及山东的蔬菜基地等地。过去,这些车辆只能走六环,导致东六环交通压力非常大。现在有了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六环路的交通压力会减轻很多,汽车尾气排放也会减少。

编辑: 郑皓月

北京:4条高速年底主线贯通

记者22日从市交通委获悉,继首外环(通州—大兴段)、京秦高速北京段开通后,今年年底,兴延高速、新机场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新机场北线中段4条高速将实现主线贯通,预计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