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变身”冰壶场 今年6月与市民见面

2018-04-11 07:0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池梦蕊)9日上午,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东城区将整合区体育局内部场地资源,改建三处冰上运动场地。其中,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将改建成冰壶运动项目场地,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露天篮球场将改建为滑雪训练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篮球馆将改建为冰场。东城体育局副局长迟进东表示,地坛体育中地下冰壶场建成后,将成为北京中心城区唯一一处冰壶场地,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地下冰壶场馆今年6月将与市民见面

  根据规划,地坛体育中地下冰壶场建成后,将包含2条符合冬奥标准的冰壶比赛赛道及1条训练道,而该场地也是北京中心城区唯一一处冰壶场地。迟进东表示,目前正在通过这一场地申请承接首届北京市冬运会冰壶比赛项目,东城区将组队参赛。

  

  东城地坛冰壶馆效果图。

  迟进东介绍,冰壶场地在制冷和除湿方面的要求比一般冰场要高,项目兼容和运营难度比较大,目前北京仅有怀柔区一个冰壶场地。

  “建成后,这个场地除了固定的训练时间外,其他时间将适时对群众开放,约250元/人/小时,并会提供专业冰壶用鞋。”冰壶场地运营方北京中体奥冰壶俱乐部副总经理于里表示。

  东城今年将改建5处冰上运动场地

  除了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变身”冰壶场,东城区还将利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露天篮球场改建为滑雪训练场,将在场内放置四台模拟滑雪器,可供滑雪爱好者全年锻炼使用。同时,还将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篮球馆改建为冰场,满足群众及在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以上三项工程将加快进度,尽快投入使用。

  此外,东城区青年湖公园水上乐园还将被改建为冬“冰”、夏“水”互换场地(拟建冰面面积1456平方米),目前已确定了设计方案及运营模式。东城区和平里中街甲14号早期地下人防工事(原为早市,现已腾退)改建为轮滑场项目,建筑面积3092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地下设施结构安全加固工作。据悉,以上两项工程力争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变身”冰壶场

9日上午,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东城区将整合区体育局内部场地资源,改建三处冰上运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