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规土委将为建设单位“贴身服务”

2018-04-08 07:10: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规土委将为 建设单位“贴身服务”

  本报讯(记者耿诺)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本市也在通过加强全过程监管,为建设单位提供“贴身服务”,保障规划落地和规范管理。日前,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在解读《关于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的意见》时表示。

  近日,本市连发多道新政,精简前置审批条件、压缩审批时间。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建设项目不走样”、“批什么建什么”、“批多少建多少”和“批在哪建在哪”,政府部门将其放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去做,边施工边办理相关专业评价,节省过去漫长的等待时间,节省建设单位时间成本。

  而在全过程监督中,将由市规划国土委牵头提供“贴身服务”,如果企业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还可以通过多部门搭建的会商机制及时解决。

  据了解,从今年3月15日后申报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都能纳入全过程监督的工作范围。其全过程监督主要内容包括施工图审查完成情况、各类评价措施落实情况、工程建设符合规划情况、土地出让合同履行情况等四个方面。

  在建设单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市规划国土委建设工程核验处作为全过程监督的牵头处室,第一时间向相关委办局推送建设单位承诺内容,同时建立全过程监督档案;建设工程核验处定期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提醒建设单位履行承诺并向相关部门通报承诺履行情况;当监督中发现问题,建设工程核验处将及时组织协调解决,确保在项目竣工验收前完成相关内容。

  另外,全过程监督中部分技术性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完成,并将相关信息汇总到全过程监督平台。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市规土委将为建设单位“贴身服务”

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本市也在通过加强全过程监管,为建设单位提供“贴身服务”,保障规划落地和规范管理。日前,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在解读《关于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的意见》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