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专业智库群2020年建成 已确定首批8个试点单位

2018-02-12 09:51: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专业智库群2020年建成

  本报讯(记者任敏)在日前召开的市科协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介绍,去年,市科协启动专业智库群建设,已确定首批8个试点单位,今年将继续推进,计划到2020年建成开放式的专业智库群。

  过去一年,市科协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17家科技社团开展扶贫扶智相结合的科技服务120次,活动辐射11个省份的20个地级市、32个贫困县;并面向京津冀举办成果推介活动,近300余项科技成果达成转化合作意向。

  2017年,市科协启动专业智库群建设,引导学会以专业团队、专业知识为依托,建成科技类专业智库。按照综合性和专业性两类,本市确定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北京测绘学会、北京工商大学科协等第一批8个智库试点单位,将以三年为周期,到2020年建成开放式的专业智库群。今年,市科协将选择专业特色鲜明、具有决策咨询潜力的学会、基层组织等为智库试点,逐步形成一套发现、培育、引导的工作机制;并鼓励智库试点单位在运行管理、组织架构、项目推进、成果运用上发挥特色,大胆创新、不断激发智库活力。

编辑: 郑皓月

北京:专业智库群2020年建成

在日前召开的市科协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介绍,去年,市科协启动专业智库群建设,已确定首批8个试点单位,今年将继续推进,计划到2020年建成开放式的专业智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