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全面启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

2018-01-22 09:20: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全面启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日前,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推进大会暨2018年社会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本市将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启动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今年全市社会工作将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将印发实施《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城市副中心和回龙观地区的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水平。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新建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新建200个“社区之家”示范点。截至2017年,“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累计建成1452个,覆盖率达到87.5%;创建了208个“社区之家”示范点,惠及409万名社区居民。

  王宁表示,要做好全市社会建设工作,全市社会建设要做到“六大坚持”,即坚持惠民生,坚持强基层,坚持抓规范,坚持落精细,坚持补短板,坚持强党建。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全面启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

日前,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推进大会暨2018年社会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本市将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启动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