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城今年实现对民办幼儿园远程监控全覆盖

2018-01-12 09:13: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11日下午,记者从西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西城区今年将加大学前教育多元化供给,提高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平衡充分发展和管理水平,对民办幼儿园和单位办园实行业务统一管理,加大对民办幼儿园远程监控力度。

  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介绍,2018年,西城将完成教委直属园改建扩建工程,承办15个街道办事处委托的普惠性幼儿园。此外,实现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幼儿园远程监控全覆盖。对民办幼儿园和各级各类幼儿园实行业务统一管理,要求各级各类园长书记参加“两委一室”工作会议,真正成为教育系统的组成单位。此外,将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教师纳入教委代评职称范畴,由区教委统筹管理、同等对待,并享受相应补贴。

  丁大伟表示,今年政府将加大资金投入及政策倾斜力度,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园。“只要能扩大学位、满足百姓就近入园的要求,我们会把鼓励政策用到最大化,比如,采用以租代建的方式办园、提供学位补贴、代评职称等”。

  监管方面,将加强对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培训,2018年实现培训的全员全覆盖。民办幼儿园园长纳入职级考核,由区教委统筹管理。对于民办幼儿园教师缺口问题,西城区将和市属高校联合培养、公开招聘,并选派区教委直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扶持帮助。

  此外,针对去年频频爆出的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丁大伟表示,西城区20个民办园的监控系统今年将实现同步远程监控,录像保存由一个月逐步延长至三个月。

编辑: 郑皓月

西城将实现对民办幼儿园远程监控全覆盖

11日下午,记者从西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西城区今年将加大学前教育多元化供给,提高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平衡充分发展和管理水平,对民办幼儿园和单位办园实行业务统一管理,加大对民办幼儿园远程监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