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交通提前进入新年出行高峰

2017-12-25 09:25:00来源:新京报

  周一、周四两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最大;滑雪场、温泉等周边目的地成周末出行热点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发布了本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临近新年,全市路面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需要关注的是,本周一和周四早晚高峰,东、西、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周一早高峰7点开始达到中度拥堵

  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本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预计崇文门外大街、东三环南路、菜户营南路、肖家河桥、远通桥、西直门北大街等路段,以及部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周一、周四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周一早高峰预计从上午7点开始达到中度拥堵级别,海淀、西城学校密集,周一早高峰这些地方局部路网拥堵级别较高,尤其是学校周边道路,因为送学生家长停车,可能会造成短时间严重拥堵。

  冬至刚过,天黑早、夜晚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晚高峰期间交通事故导致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交管部门预计本周工作日晚高峰,西北二环、东三环北路、远通桥、东四环北路、北三环中路、建国门外大街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周四、周五交通压力会更为突出。

  交管部门建议周末错峰出游

  根据近期周末交通情况预判,临近新年,周末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尤其是大型商业区周边,经常是车多行驶缓慢。如西单、王府井、双井、朝阳大悦城、北辰、三里屯、五道口、崇文门等商圈周边道路,近来一到周末就会出现局部拥堵情况,交管部门也在这些地点增派了疏导警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滑雪场、温泉等景区也是出行热点,周末交通压力增加,远郊滑雪场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昌平、延庆、顺义、丰台的热门滑雪场游客较多,交管部门建议去往各滑雪场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地点和路线,关注实时路况,或选择夜场休闲娱乐。

  周末期间大型活动较多,商圈打折促销活动也将吸引大量人员和车辆前往,活动场所、大型商场容易出现停车位饱和、周边道路行驶缓慢的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在道路缓行和寻找车位时,更要谨慎驾驶,观察好周边环境,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时,关注交管部门通过“北京交警”官微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或使用导航软件避开行驶缓慢的路段。

  近期交通通告:

  自2017年12月26日起,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模南小区路至法海寺路之间路段)7时至19时,将禁止机动车通行。请市民朋友理解,并遵照执行。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市交通提前进入新年出行高峰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发布了本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临近新年,全市路面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需要关注的是,本周一和周四早晚高峰,东、西、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容易出现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