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四千跑友园博园里欢乐起跑

2017-11-06 09:56: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四千跑友园博园里欢乐起跑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晓松)4000跑友齐欢跑,园博园里真热闹。昨天上午9时,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北京站比赛在园博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跑友在深秋的园林美景中欢乐起跑。

  对于国内跑友来说,目前国内路跑赛事主要集中于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专业的10公里赛事相对较少。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田径协会与盈方中国联合打造了欢乐跑,这一赛事也成为唯一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荣誉的10公里路跑赛事。

  昨天清晨7时许,就有很多跑友陆续乘坐地铁来到园博园。家住朝阳区的张先生是一家三代五口人全体出动,他和妻子参赛,老人则带着小孙子在园博园赏秋。“我们家今天是绿色出行,既参赛又郊游赏景,二合一,多划算。”

  鸣枪起跑前,跑友们伴着现场动感音乐进行热身,场面十分热闹。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浩浩荡荡冲出起跑线,你追我赶。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已经有跑友出现在终点。

  最终,男子组冠军被李佳乐以32分37秒获得,罗川则夺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34分52秒。经过统计,共有809位跑友戴上了英雄戒指,也就是说他们是伴着《欢乐颂180》跑到终点的。至此,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在经过了深圳、广州、苏州、上海、北京5站比赛之后,完成了今年的全部比赛,全年累计参与人次超过三万。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赛事;园博园;参赛;锦标赛;欢乐颂180

北京四千跑友园博园里欢乐起跑

4000跑友齐欢跑,园博园里真热闹。至此,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在经过了深圳、广州、苏州、上海、北京5站比赛之后,完成了今年的全部比赛,全年累计参与人次超过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