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迎公园游览高峰 建议市民错峰游览核心热景区

2017-10-03 08:00:00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虽伴有绵绵秋雨,但游园人数较昨日略有增长,五彩缤纷的雨衣、雨伞,为各大公园在细雨中营造出一抹绚丽的风景。受天气影响,各大公园工作人员为保证游览安全,依然奋战在第一线,及时疏导并设置安全提示牌、防滑垫等,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优美舒适的游园氛围。虽伴有绵绵细雨,多家公园的主要游览区游客仍较为集中,密度较大。

  3日本市将迎游园高峰,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游览环境及氛围,建议广大游客可提前规划好游园路线,错峰出游,为此市属公园及园博馆首推“国庆假期特色游线”,为游客的不同需求提供全新的游园体验。
  假期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累计游客量39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公园是天坛公园7万人,颐和园6.7万人,中山公园首次进入三甲达5.6万人;北海公园5.4万人,动物园因受天气影响明显,家庭游明显减少,仍有4.7万人;香山公园有不少团队入园游览,全天游人达1.6万人,植物园有1万人。
  针对降雨天气,万名职工为保游客安全舒适游览奋战在一线,贴心的热水、暖心的搀扶,让在凉凉秋雨中游览观光的游客,感受公园带来的温馨。颐和园针对降雨天气,设置临时温馨牌100块,在湿滑路段铺设防滑毯30块,一线服务人员随时搀扶老人与儿童并向游客进行温馨提示。香山气温相对城区低,索道下站,党员职工自制的热姜汤水供游客免费饮用。市级青年文明号班组——碧云寺文展班为游客免费提供开水。紫竹院各区域由专人负责,佩戴袖标,加强安全巡视,并在游船码头、游乐场、行宫文化展区、售票窗口等区域进行有效疏导。植物园官方微博及时发布了雨天温馨提示,提示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雨天安全。园博馆馆前区、大厅、展厅铺设防滑垫,摆放“小心地滑”提示牌,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雨伞、热水等服务,提供义务讲解,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对游客的提示与疏导,保洁部门及时做好环境维护。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公园

公园游览迎高峰 建议市民错峰游

昨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虽伴有绵绵秋雨,但游园人数较昨日略有增长,五彩缤纷的雨衣、雨伞,为各大公园在细雨中营造出一抹绚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