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9月21日起外埠国Ⅲ柴油货车禁入六环 设禁令标志

2017-08-22 07:0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原标题:北京:9月21日起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将禁入六环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自9月21日起,北京将在六环路(含)范围内设立载货汽车低排放区,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上及以内道路通行。两年过渡期内,外埠国Ⅲ柴油货车经管理部门需求确认后,确为保障北京市生产生活需求的,办理进京证后方可在零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无需申报。两年过渡期后,无论外埠还是北京市号牌国Ⅲ柴油货车,都将全天禁入六环路(含)内。

  据了解,北京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自2019年9月21日起,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全天禁止所有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含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通行。

  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每天6时至24时,六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所有载货汽车通行;每天0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载货汽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除外),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通行。

  自今年9月21日至2019年9月20日每天0时至6时,经相关管理部门确认为保障本市生产生活需求并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可以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自2019年9月21日起,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全天禁止所有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含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通行。

  据了解,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此外,北京市及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除遵守上述规定外,还应遵守本市相关部门制定的其他交通管理措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机动车禁行区域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柴油;载货汽车;六环

北京:9月21日起外埠国Ⅲ柴油货车禁入六环 设禁令标志

自9月21日起,北京将在六环路(含)范围内设立载货汽车低排放区,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上及以内道路通行。两年过渡期内,外埠国Ⅲ柴油货车经管理部门需求确认后,确为保障北京市生产生活需求的,办理进京证后方可在零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无需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