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望坛地区回迁楼11月开建 312户仍未签约

2017-07-18 09:1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望坛地区回迁楼11月开建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指挥部获悉,自今年4月11日项目启动预签约至昨日,还有312户仍未签约,而签约的居民中已有5105户完成了搬家交房。明日,望坛棚改项目为期100天的预签约期将满,过了明晚24点再签约的居民将不再享有奖励金。预计今年11月,望坛地区有望开工建设回迁房。

  据东城区征收中心主任刘志刚表示,现在还有312户居民未能签约,“这其中大约有一半家庭对征收政策不理解,老想拖着,跟政府协商多要房。但本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征收政策不会变。每个家庭签订补偿协议都是计算机自动生成的,数据库也经公证处公证。”此外,还有一些是因为家庭内部矛盾没能解决,因此迟迟无法签协议。

  永外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表示,望坛项目指挥部采取了多种措施以解决以上问题。包括利用“棚改之家”平台为居民调解家庭矛盾,争取居民利益最大化;根据家庭人口多、现有方案无法安置的情况,开展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直配公租房,加快办理步骤,截止到目前已选出300套公租房,第二批200套公租房也即将到位;通过建设单位自筹部分房源,解决多结构特殊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租金低于市场月租金。

  据了解,若在预签约期满时还没有签约的家庭将不再享有签约速度奖、整体生效奖、小组比例奖、分指比例奖。

  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7月19日之后,还有大约为期20天的签约期,如果居民在此期间内完成签约,不会得到任何的签约奖励。不过,预签约期和签约期内签署的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居民仍然有选择奖励房源的权利和机会。在签约期结束后,如果被征收人还没有完成签约,将由东城区政府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居民也将失去主动选择奖励房源的权利和机会。刘志刚进一步解释:“也就是说,签约期结束后,被征收人将不能再按照政府规定的购买价格和政策去购买奖励房源,这是未签约家庭面临的最大风险。”

  签约期结束,指挥部将分批组织改建地段和外迁奖励房源选房。所有居民的选房接收后,除为项目预留必要的产权调换房源外,剩余房源将收回、另行调配使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旧房拆除工作已于5月2日拉开帷幕,已累计拆除17256间,拆除面积24.8万平方米,80%的住宅房屋已经被拆除完毕。为了让老百姓早日搬入新居,预计今年11月,望坛地区有些腾空的地块将有望开工建设。望坛地区将建20栋回迁楼,预计到2021年,望坛百姓能够实现回迁。据介绍,未来的望坛地区将是永外商务区中最现代化的区域之一,住宅、商业、公园、学校等一应俱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签约;回迁房;房源

北京望坛地区回迁楼11月开建 312户仍未签约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指挥部获悉,自今年4月11日项目启动预签约至昨日,还有312户仍未签约,而签约的居民中已有5105户完成了搬家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