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门头沟通州通报:暴雨预警无人值守 村支书被停职

2017-07-18 09:0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暴雨预警期间无人值守 村支书被停职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纪委昨天介绍,门头沟、通州、平谷等多区日前通报了多起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平谷区魏太务村两委成员在7月6日暴雨橙色预警期间无人带班值守,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疏整促工作中效率低下,村支书被停职检查;还有门头沟区一名村支书纵容其儿媳不实际参与工作而获取薪酬,被处以党内警告等。

  门头沟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潭柘寺镇桑峪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韩军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问题。其未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擅自以桑峪村村委会名义与他人签订土地承包协议,还长期占用承包商汽车归个人使用。经区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韩军开除党籍处分。

  雁翅镇河南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德柱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6年1至9月间,王德柱隐瞒实际情况,纵容其儿媳不实际参与工作而获取薪酬,造成不良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王德柱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薪酬已收缴)。

  永定镇卫星队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振明、村委会主任赵明春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3年10月间,郭振明、赵明春为向某公司追索施工破坏村内道路赔偿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村集体资金4500元购买高档香烟送给他人。经区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分别给予郭振明、赵明春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通州区日前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州区西集镇侯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明福用集体资金滥发补贴问题,唐明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州区梨园镇小街二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庆峰等挥霍浪费集体资金,购买赠送购物卡以及用集体资金滥发补贴问题,李庆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姚秀荣、孙颖、赵宝艳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通州区潞城镇小甘棠村党支部原书记贾宝德等滥发补贴问题,贾宝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德强、张振金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谷区夏各庄镇魏太务村日前传达镇党委对该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处理意见以及人事调整决定。魏太务村两委成员在7月6日暴雨橙色预警期间无人带班值守,纪律松弛;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疏整促工作中效率低下,镇纪委对村书记、村主任约谈后,工作推进效果不明显。经镇党委研究,给予魏太务村党支部、村委会通报批评,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停职检查处理,并由镇计生办主任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村支书;暴雨;预警

门头沟通州通报:暴雨预警无人值守 村支书被停职

市纪委昨天介绍,门头沟、通州、平谷等多区日前通报了多起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平谷区魏太务村两委成员在7月6日暴雨橙色预警期间无人带班值守,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疏整促工作中效率低下,村支书被停职检查;还有门头沟区一名村支书纵容其儿媳不实际参与工作而获取薪酬,被处以党内警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