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城三成餐饮年内明厨亮灶 “阳光餐饮”户年内将达1500户

2017-04-20 09:17: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三成餐饮年内明厨亮灶

  北京日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中午,荣宝斋大厦的员工食堂内两块上周新安装的大屏幕引来了不少员工观看,屏幕上正直播后厨多个角度的画面。在西城区,包括中小微餐饮企业、学校企业养老托幼机构食堂等越来越多的餐饮主体将全面实现明厨亮灶,“阳光餐饮”户年内将达1500户。

  在昨日举行的西城椿树地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上,椿树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打造一批明厨亮灶示范点,覆盖7个社区的60余家餐饮单位,包括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西城区作为北京食品安全示范区的两个试点区之一,今年将重点推进‘阳光餐饮’工作。”西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吴惠忠表示,西城区取得餐饮经营许可的主体单位共有4600户左右,今年将有三分之一成为“阳光餐饮”户。

  吴惠忠介绍,“阳光餐饮”工作包括餐饮单位资质公开、食材公示可追溯等多个方面。上半年,西城的“阳光餐饮”工作将覆盖学校和养老机构,以及80%的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规模餐饮主体单位,和30%以上的网络送餐单位。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用3年时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在16个区同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餐饮;示范区;明厨亮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