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通州工匠”技能大赛启动

2017-04-12 09:23: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届“通州工匠”技能大赛启动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如火如荼之际,通州区启动了首届“通州工匠”评选活动。昨天,由通州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届“通州工匠”技能大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北京建工A2项目建设工地开幕。

  据悉,比赛分为三场举行,来自北京建工、北京城建、北京住总、中建一局、中建八局的30名技术工人,将结合行政办公区项目施工进度,参与水暖、钢筋、测量、电焊等6种工序的比赛。评委们将根据工人的技艺技能、行为技能、贡献价值、精神传承进行打分评选。

  “通州工匠”活动作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副中心的助推器,有利于全面提升副中心建筑质量水平,也有利于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建筑业技能人才队伍,着力提升建筑产业工人整体素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会主席、总工程师陈宏达表示,此次比赛活动将挖掘并培育一批技术、手艺精良的一流工匠,让广大建筑工人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技术素养,发扬工匠精神,磨练技艺,发挥专长。“通州工匠”技能大赛的开展掀起了副中心建设新一轮高潮。(北京日报记者 陈雪柠)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工匠;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副中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