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13条扫墓专线增配百部大巴

2017-03-31 09:22:00来源:北京日报

  清明假期,公交集团日均配车将达1.6万部,日均发车14.2万车次。13条清明扫墓专线和6条节假日旅游专线也将配齐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4月2日至4月4日,针对市民祭扫高峰与春游踏青重合的出行特点,公交集团将在途经各大陵园墓地、公园景点和郊区旅游景区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如遇交通拥堵,公交部门将采取灵活的调度方式,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加速车辆周转,确保各线路的运营秩序。

  针对清明假期的祭扫高峰,由北京市区直达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天慈公墓和八达岭陵园的13条扫墓专线每天将增配100部旅游大巴。还有30部机动车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途经中心城区及近途公园的公交将集体加车。包括途经故宫、北海和动物园的103路、途经植物园和香山的318路、331路、360路等线路将增加车次。

  随着气温回暖,远近郊区将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将启用高峰行车时刻表,采取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预计这条线路每日将发210余车次,比平日增加130车次。去往延庆的919路快车也比平日增发80车次。

  为了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北京市区往返八达岭、古北水镇、凤凰岭、北京植物园等景区的6条节假日专线也将开通。这些专线使用空调旅游大巴,采取满座即发、专座直达的运营方式。

  另外,4月1日起,旅游公交2线试运营。市民可以从前门搭乘该线路直达八达岭和十三陵景区,全程一人一座,还有导游讲解京韵故事。旅游公交2线将使用旅游车,在前门月亮湾、天安门东和天安门西设立上车站, 在定陵、长陵、八达岭设立景区等候站,其中定陵和长陵分别等候60分钟,八达岭等候120分钟。随车配备讲解员将为乘客介绍北京的历史文化、沿途景观、景区游览方式等。这趟线路票价为50元/人次,公交一卡通及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身高1.3米以下儿童不占座位免票。线路采取客满即发与定时发车相结合方式,乘客可现场购票无需预约。旅游公交2线在前门的发车时间随季变化。每年4月至10月,前门7时30分至10时发车,11月至次年3月,前门8时至10时发车。市民可通过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官网平台等了解线路信息、预订定制旅游服务。公交集团提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是北京市旅游委唯一推荐的一日游接待机构,凡张贴在公交站牌上的广告和路边揽客均为假冒,请游客前往旅游集散中心指定发车点乘车,避免上当受骗。(北京日报记者 刘冕)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大巴;增配;车次;景区;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