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明确16区住房保障任务 朝海丰石都有自住房供应

2017-03-16 09:5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鲍聪颖)2017年北京市明确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完成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的任务,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应保尽保。3月10日,北京市政府与各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签订了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北京市今年保障房建设、分配目标任务,并要求各区人民政府要对本辖区住房保障工作负总责,需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本区目标责任;住房保障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将作为北京市政府重点专项督办内容,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

  今年的目标责任书中进一步强调了继续实施保障房绿色建筑行动和住宅产业化,加强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严格资格审核、房源分配和使用监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另外,与往年相比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要求,一是对公租房分配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指标性要求,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要完成分配90%;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要完成分配85%。二是明确了北京市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任务,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都有一定数量的自住房供应,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加强开工调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

  “十三五”期间,北京市要以全面提升住房保障质量与管理为中心,以满足城镇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改善居住条件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20万套(户)以上,工作重点实施“三个转变”,即工作重心从抓建设为主向建设与管理并重转变,保障方式从以实物保障为主向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转变,建设运营主体从多元化向专业化转变,进一步提高居民“住有所居”水平,加快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附:北京市各区2017年建设计划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住房保障;自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