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117处山寨路牌三天内拆除

2017-03-10 09:26: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7处山寨路牌三天内拆除

  北京日报讯(记者刘可)交通指示标志居然变成了房产广告牌!这种“李逵变李鬼”的把戏今年将得到彻底根治。北京市城管委3月9日通报,对三环、四环、京港澳高速等7条主要道路的117处山寨指示牌限期三天拆除,并将对北京市所有道路进行排查整治。市民发现山寨指示牌,可拨打12319热线举报。

  今年,相关部门对三环、四环、莲石路、阜石路、德贤路(原榴乡路)、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等7条主要道路进行摸底调查发现,沿途共有117处山寨指示牌,八成以上是房地产广告牌。北京市城管委广告处处长崔宣介绍,这些标志既没有进行备案审批,也不是规范设置,绝大部分都是安装在路灯杆、交通标志杆上,有的甚至直接遮挡原来的交通指示标志。“这样做既违反了交通标志设置的法律法规和北京市广告牌匾设置规范,形成交通安全隐患,对城市景观也是一种破坏。”

  根据这些广告牌按图索骥,3月9日下午,北京市城管委联合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约谈了违法悬挂广告牌的9家房地产商。会上,各委办局均提出,房地产商应在三天内拆除所有山寨指示牌,违者将按照一块广告牌5000元至1万元进行处罚,同时还会把处罚结果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

  “一旦上了这个‘黑名单’,就会全方位影响企业、法人的各项权利,例如银行贷款、抵押,企业招投标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集合了工商、公安、质监、环保等55个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信用记录,企业一旦有违法失信记录,将“寸步难行”。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点对北京市主要道路的山寨指示牌进行查处整治,“都会按最严标准进行处罚,绝不姑息。欢迎市民通过12319热线进行举报,我们将定期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寨;路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