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约”拿到北京网约车001号许可证

2017-02-09 09:03:00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程功摄

  北京终于有合规的网约车平台啦!8日上午,市交通委向首约科技公司发放了编号为“京交管许可出网字110100000001号”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北京发放的首个省一级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在这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正面,清晰记载着业主名称为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并记载了地址及证件有效期等信息。

  据首汽约车CEO魏东介绍,首汽约车目前北京地区共投放了约5000台车辆和司机,全部符合京人京车的地方规定要求。目前北京已经有1100名司机通过网约车考试,考试通过率达到99%以上。今天拿到平台认证后,也会加快各地车辆的认证。首汽约车今后继续做到平台合规、车辆合规、人员合规,同时也希望更多出租车公司和个人车辆加盟首约平台,一起进行规范运营。

  此前,神州专车是以其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福建提出的申请,成为全国首家线上服务能力获得正式认定的网约车平台。

  去年12月21日,市交通委员会印发《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根据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许可有效期为4年。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30日前可提出延续经营许可有效期的申请,经审核合格后有效期延期4年。而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去年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首汽约车此次获得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截至目前,市交通委行政审批中心已接待包括首约科技在内的十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咨询和申请。据了解,部分平台公司正在按照规定补充完善申报材料。下一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指导平台公司办理平台、车辆及人员许可手续,为网约车平台开展运营提供服务。(李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北京网;网络;预约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