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北京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2017-01-23 09:4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记者丁静)记者2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7年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7年1月27日(除夕)0时至2月2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北京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收费公路;客车;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