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美术家挥毫泼墨为市民送“福”

2017-01-12 11:0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漫子)日前,在北京美协组织的美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 慰问活动现场,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贺成才、王利军合作完成的画作《紫气送吉祥》引来东城区市民频频点赞。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杜德久与首都美术家贺成才、李耀林等14人走进东城区永外街道,以书画艺术的方式,向街道居民表示慰问,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杜德久介绍,这是2017年北京市美协下基层慰问活动的第一站,今后要进一步落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精神,深入社区开展各种惠民公益讲座 、辅导活动,满足人民对于艺术的渴求,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画家挥毫泼墨下现场书写的“金鸡日独立,紫燕春双飞”等春联,引居民“争抢”。美术家贺成才在画作《紫气送吉祥》前向居民介绍,紫藤象征春天的开始,鸡有大吉大利的谐音,象征吉祥。

   首都艺术家为居民书写了近两百个“福”字、春联和30幅美术作品。永外街道退休职工王弘说,艺术家基层慰问活动更好地拉近了市民与艺术家的距离,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完)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王弘;美术家协会;泼墨;紫气送吉祥;挥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