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频道 > 今日北京

央广网

网约车司机装伪基站 设群发招嫖短信被公诉

2016-11-24 16:35: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网约车司机装伪基站 设群发招嫖短信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王蔷)为了多赚钱,一名网约车司机伙同他人在自己汽车上安装使用伪基站设备群发招嫖短信,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影响了3万多户移动用户。昨天东城检察院以涉嫌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对马某和王某提起公诉。

  马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016年7月初的一个晚上,马某利用某网约平台出车拉客时,一名男乘客在车上和他闲聊,说要给他介绍一个活儿,挣得多,还不影响载客。马某出于赚钱的目的动心了。后来男乘客就给马某的车上安装了一个发送短信的装置,告诉他用这个装置发送招嫖信息,车开到哪儿,短信就发送到哪儿,一天的报酬是600元。之后,马某就沿着设置好的路线开始发送招嫖信息。其间,马某还介绍同住的老乡王某也一同群发短信。7月18日,王某在使用伪基站的过程中被当场抓获。随后马某向公安机关投案。但那名介绍安装伪基站的男乘客由于下落不明,尚未落网。

  东城检察院网络和电信犯罪检察部刘洋检察官介绍,本案中马某和王某的车上安装的群发短信设备就是伪基站设备,二人行为影响用户多达3万多户,属于情节严重,应当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张颖

关键词:司机;群发;基站设备;群发短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机们快看!今年年底前郑州这些路要通车了

今年年底,郑州市主城区的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根据整体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建设目标。

2016-11-24 09:20:00

装载老虎车辆被追尾 司机:信不信放老虎咬你

撞车司机说:"你放老虎出来咬我呀”,你们俩还能不能好好的聊天儿了?

2016-11-21 17:38:00

司机乱停车挡车牌翘车厢防被拍 不料全程被拍

司机乱停车挡车牌翘车厢防被拍 不料全程被拍,为了防止因乱停车被探头拍下,福州一司机遮挡住车牌最后一个数字,又翘起后车厢。昨日,负责抓拍违法的陈警官告诉记者,11时许,他发现津泰路西往东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几辆机动车。

2016-11-19 13: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