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朱冠安)从正阳门向南望去,一条笔直的步道向前延伸,通向永定门。两侧高大的树木整齐排列,尽显对称之美。这就是近期开放的北京南中轴线御道景观。

北京南中轴线御道景观(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这条御道总长约3公里,周围绿树成荫。明清时期,这段路是皇帝出行至天坛祭天或到先农坛扶犁必经的中央御道,如今,这段路是北京南中轴线上环境提升的重要节点。

2021年9月,北京中轴线绿色空间景观提升(东城段)工程正式启动,工程位于天坛公园西门周边和永定门外大街沿线,2022年6月底工程完工,近期正式对市民开放。

北京南中轴线御道景观(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政府把这里的环境治理得非常漂亮。我每天到这里来拉一会儿胡琴,是一种享受!”今年68岁的北京市民王大爷经常在永定门附近锻炼身体,他对治理后的南中轴线御道景观非常满意。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