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北京怀柔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截至4月24日,全区上账违法建设建筑面积182.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1.2%;占地面积210.1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的105%,上账任务超额完成。

今年怀柔区创建“基本无违建区”的拆违腾地任务目标是,拆除违法建设180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00公顷。怀柔区紧盯年度任务指标,高位统筹调度,按照“日排名、周调度、月小结”的工作要求,将创建工作纳入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政府常务会和“疏整促”专项行动调度会的重点督导事项,每周定期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工作落实。同时,区创建工作专班与16个创建单元形成疑难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上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前后有序、统分结合。

按照安排,怀柔区3月至5月开展“百日会战”。为全力保障任务目标完成,实现创建进度可控化,从4月底启动70天“雷霆行动”。“我们将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将剩余未销账年度任务以周为单位进行拆分细化,集中力量在4月底到6月实施违法建设拆除,计划利用70天时间聚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违建治理工作。”怀柔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查违办主任肖海滨说。

怀柔处理违法建设建筑(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孙晓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