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北京市应急管理局7月1日发布7月份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风险提示。7月份,北京市处于自然灾害高发期,需重点关注洪涝、地质和风雹灾害风险,以及降雨、大风、高温等高影响天气。

7月份,北京市将进入主汛期,降雨天气多、极端暴雨风险大,发生洪涝灾害风险高,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灾害。东城区、西城区需关注低洼院落及危旧房暴雨积水风险,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等区需注意因强降雨引发的积水内涝风险。门头沟区、房山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等区,要谨防山洪沟道、跨界山洪沟道等因强降雨产生的山洪灾害风险。

7月份为北京市地质灾害高发期,由降雨引发的突发地质灾害数量会明显增加。应密切关注降水、大风、人类活动等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灾害,可能发生的区域为山区道路沿线、居民房前屋后、部分景区、泥石流沟及采空区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前往山区游玩的游客增多,需重点关注景区和道路沿线落石;强降雨天气,注意防范泥石流。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