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记者从北京丰台区了解到,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将再添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北京市教委直属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全日制公立学校,北京第五实验学校由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承办,将于2022年9月迎来首届初中学生入学。

北京第五实验学校中关村丰台园校区效果图(央广网发 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第五实验学校是北京市统筹建设的“高起点、高品质、国际化、可持续”特色优质学校,学校两个校址分别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是北京市教委此次建设的七所特色优质学校中,唯一一所位于中心城区的学校。9月,丽泽校区将率先开学,迎来首批初一新生。

据介绍,第五实验学校办学坚持面向未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学术素养、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致力于成为人才培养的新标杆、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质量优异的品牌校、优质教师的蓄水池。开办初期,将依托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优质资源,直接由北京十二中派遣各学科骨干教师任教,同时招聘一批高起点硕博教师委托十二中联合总校进行培养,为今后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丽泽金融商务区已成为北京市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主阵地,持续增强金融、科技、文化、商务等产业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科技园校区所在的中关村丰台园是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有着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园区人均、地均产出率稳居中关村示范区前列。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实验学校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在改善人居环境、吸引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发展助力。与此同时,第五实验学校的落户与正式开学也将更好地推动优质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协同发展,加速丰台区重点功能区教育资源的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