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直单位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6-12-22 14:50:00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会等,及时传达省委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讨论深入扎实开展。

  省直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表示,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学习讨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讨论,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直各单位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握学习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深抓细。作为学习讨论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省委宣传部切实履行双重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工作谋划,细化工作流程,抓住关键环节,及时督查指导,精准施策、精细操作,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贵在领导带头、关键在查准找实问题。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等要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要求在学习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找问题、联系自身找问题,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做到对标定位、照镜除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真正把讲看齐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工作、加强机关党建的实际成效。省委政法委机关等还强化责任落实,将学习讨论开展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看齐、见行动;省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