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张国亮 张子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13日)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将于傍晚登陆,长三角多地发布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水汛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受台风“灿都”影响,今天浙江沿海地区迎来大风大雨。在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坝头社区,从12号下午开始,社区的工作人员联合公安一起对社区里的住户进行劝离。整个宁波市已经转移了群众31万人。

北仑坝头社区居民李女士:“社区已经来了两三趟了。说这边房子本来就是危房,比较老,让我们都搬到那个实验小学去,暂住一晚上。”

13日,上海、宁波、温州、台州等地中小学停课。0时起,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八成以上进出港航班调减取消。15点后,虹桥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11时以后,杭州萧山机场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今天19:45之前,宁波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无论台风是否正面登陆,“灿都”都将给沿海地区带来强降水。浙江省要求各地绷紧神经,毫不松懈做好台风来临后的防御工作。浙江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处副处长梁威:“相较于昨天的预报,对于我省的影响减轻,但是呢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台风可能还会存在这种移动缓慢这种情况,会导致影响时间比较长,所以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继续做好防范的工作。”

福建沿海各地落实防台措施,全面排查隐患。海洋渔业部门及时向船员发送台风、海况等信息,实时提醒渔船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在宁德市霞浦县北壁乡,全乡转移1368人,进港避风船舶200多艘。霞浦县北壁乡副书记 敖文超:“目前海面上还保留了一部分工作人员继续开展巡查,确保有漏网还没通知到位的,以及防范群众上岸后又再次返回渔排。”

长三角多趟铁路受台风影响全线停运。甬台温高铁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13日12时至14日24时左右,京沪高铁、京沪线、沪宁城际上海至苏州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苏通铁路上海至太仓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昆高铁、沪昆线上海至杭州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13日、14日,金山铁路全部停运。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中国铁路上海局合肥客运段党办梁浩然:“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也不要急于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以上都不收取手续费。”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