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5日消息(记者王利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走进乡村看小康》报道,听起来马郢是一个充满创意、时尚鲜活的村子,村里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在村里的马郢小院,这里是志愿者为孩子们上课的地方。由于疫情防控,现在这里暂停了授课,不过村第一书记钟宇告诉我,平时,这里的课程有陶艺、绘画、戏曲、马术、英语等,丰富多彩。为了表达对志愿者服务马郢的感谢,村里还把这里打造成为了志愿者在乡村的家,志愿者可以在这里休息喝茶、交流会客。短短5年间,马郢从零游客发展到每年的20万人次,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也成了“网红打卡点”。马郢旅游设施可以说是比较完备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观光车等是应有尽有,民宿和农家乐也有好几处,吃住在村里就有多样的选择。据介绍,马郢村里现在有30个大大小小的景点,各处还有扫码的共享单车,骑上单车,就可以把村里散落四处的景点都逛上一遍,十分方便。

  得益于来自不同领域的创客,这里的旅游业态比较丰富,除了采摘园、农场、钓鱼塘这些充满乡土气息的景点,还有阅读空间、绘画学堂、夏令营营地、剧场等等。比如马场,村里的这个马场现有二十多匹进口马、国产马,一百多名学员,每年参加几十场国内外马术赛事,获奖不少。游客可以体验骑马、喂马等活动。印染厂、造纸厂、陶艺馆,研学游现在是马郢的主打的旅游产品,这里是合肥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所以这几处也是平日里来研学的学生团队一定会打卡的地方,在这几个地方,孩子们可以体验古法造纸、古法染布和制作陶瓷,可以看到陶瓷从瓷土到拉坯到进出窑的整个过程,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安徽省唯一一个现代柴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