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3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项建 陈子华王芳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在500多名建设者的奋战下,引江济淮重点控制性工程——沪蓉改建工程上跨江淮运河特大桥128米系杆拱实现顺利合龙,为引江济淮工程进一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引江济淮工程是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供水范围涵盖安徽省12市和河南2市,共55个区县,是国家重大的水利工程。

  该项目是引江济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项目承建方——中铁四局四公司的项目书记岳祥介绍,128米系杆拱施工与正在运营的宁西、沪蓉铁路存在交叉,需要在保障两条铁路线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科学有序施工。

  为了确保铁路和项目施工安全,项目施工采取了领导带班作业、施工机械 “一机一人”防护、列车来临前停止作业等安全措施,确保列车及施工人员,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项目部已经精准有序推动满工满产。眼下,500多名参建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正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全力拼抢进度。而在整个小长假期间,项目将会全力推进,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