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阜高铁11日全线铺轨贯通,安徽省将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

2019-06-11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阳6月11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1日,随着郑阜高铁全线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铺设在道床上,这标志着郑阜高铁于今日实现全线 铺轨贯通,安徽省也将随之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

  郑州至阜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高铁网建设的重要工程,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周口东站、淮阳站等, 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线共设车站11座,河南省境内车站8座,安徽省境内车站3座,全长267公里,设计时速350 公里。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担桥梁架设和线路铺轨等主要施工任务。

  郑阜高铁通车后,安徽省也将随之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同时还将实现与商合杭高铁的连接,合肥至郑州 的运行时间缩短至2个小时,郑州至杭州时间缩短了4小时,对于西北、中原和皖西北地区的经济民众直通江浙沪带 来了很大的便利,加速了皖西北与江浙沪的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在线路铺轨过程中,中铁一局新运公司仅用了4个多月就完成了河南段和安徽段的铺轨施工,期间更是创下了日铺轨11公里的长钢轨铺设纪录。随着白天气温升高,500米钢轨在运输过程中会产生热胀冷缩,平时笔直的钢轨铺设的位置会随 着气候的变化受到影响。为安全有序推进铺轨工作,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克服昼夜温差大、曲线多、半径小,工艺、标准要求高等实际困难 ,配备了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利用北斗卫星、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确保长轨运输 安全正点到达铺轨现场,同时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无砟线路铺轨机,铺设一对500米长钢轨仅需30分钟,加快了工程 建设进度。

编辑: 徐秋韵

郑阜高铁11日全线铺轨贯通,安徽省将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1日,随着郑阜高铁全线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铺设在道床上,这标志着郑阜高铁于今日实现全线 铺轨贯通,安徽省也将随之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