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0多亿!合肥警方侦破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19-05-08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昨天,合肥警方通报,通过与税务部门的紧密协作,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团伙暴力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涉案金额900多亿。

  2018年11月,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取一条线索: 2018年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一名女子先后在合肥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内自助领票机上,使用36个税控盘领取对应公司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女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税务部门的关注,经税务部门核实,该36户公司均纳税异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根据这一线索,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介入侦查。

  经侦查查明,自2017 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邱某塔兄弟和詹某坚等人为获取非法利润,纠结相关财务公司人员,在合肥等地注册了大量空壳公司。在这些空壳公司的掩护下,该团伙又以每月支付3000元至5000元的价格从外地雇请人员,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远程遥控,利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设备大量领购空白发票。与此同时,他们设法联系购买发票的下家,并在出租房内对外疯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利。

  截至案发,共涉及合肥区域虚开企业1300多户,涉及外省市虚开企业11000余户,给国家造成巨额税款损失。

  警方经摸排,确定了邱某塔犯罪团伙在广东潮州、深圳、中山,合肥四个地市6个犯罪窝点。1月11日, 7个行动小组60余名警力迅速出击,所有涉案人员无一漏网。现场缴获伪基站设施4台、笔记本电脑30多部、台式电脑10多台、手机100多部、大量税控盘、 空白发票、虚假身份证件、 公章、银行卡等赃物,涉案金额900多亿。

  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据介绍,自2018年初,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该案是安徽省在此专项行动中,是目前已侦破的收网难度最大、案值最高、涉案公司最多的案件。

  合肥警方提醒:虚开、接受、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惩罚。合肥警方将严厉打击各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行为,护卫经济良好发展。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900多亿!合肥警方侦破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昨天,合肥警方通报,通过与税务部门的紧密协作,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团伙暴力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涉案金额900多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