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警方打掉全国首个殡葬行业“黑社会”

2019-04-20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合肥警方发布通报,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医院里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以一家殡葬公司为依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垄断医院殡葬行业。该组织覆灭也是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首次打掉盘踞在殡葬行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6年底,合肥市公安局通过线索摸排,发现在瑶海区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内盘踞一个以方某胜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以博爱殡葬公司为依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霸占太平间、随意殴打他人,强行垄断医院周边殡葬行业。

  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 刘钊:【纠集亲友和社会人员,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干扰、破坏医院以及同业公司的正常秩序。】

  方某胜等人还冒充医院工作人员,向死者家属漫天要价,连环设套收费,使医患之间产生极大对立情绪,破坏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引起人民群众极度不满。

  2018年12月3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6项罪名判处方某胜等12名被告20年至1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首次适用禁业限制。

  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援军介绍,下一步,合肥警方还将铁拳出击,铲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特别是在打击强度、侦办精度、推进深度上再加强,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

  截至3月31日,合肥全市公安机关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2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9件。其中,判处死刑4人,5年以上有期徒刑147人。

编辑: 徐秋韵

合肥警方打掉全国首个殡葬行业“黑社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合肥警方发布通报,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医院里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以一家殡葬公司为依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垄断医院殡葬行业。该组织覆灭也是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首次打掉盘踞在殡葬行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关闭